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城市地产

万兴科技安克创新等扎堆 助力长沙加速打造软件产业创新高地

时间:2022-12-01 10:43:39  来源:长沙经济网  作者: 阅读:166

长沙,正成为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的产业重镇。

如今的长沙是全国软件产业的创新高地,拥有安克创新、万兴科技等全国百强软件企业,吸引了百度、华为、HTC等国际大厂在长沙深度布局。与此同时,长沙还在抓住产业风口,大力冲击互联网第五城的位置,向着更广阔的未来拼搏迈进。

长沙,向着软件产业高地进军

不久前,《新华每日电讯》来到长沙,采访了位于湘江新区中电软件园的万兴科技,报道中写道,“万兴科技即将迎来自身的3.0时代”。

万兴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顾了企业在长沙的发展历程:2018年从深圳来长沙,设立分公司,租了半层楼,员工只有60多人,是为1.0;接着租了3层楼办公,有600多名员工,是为2.0;后来又买下一栋14层的办公楼,可容纳3000人办公,计划近期搬入,打造公司全球运营总部,是为3.0。

创意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(300624.SZ)是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,面向全球海量新生代用户,提供简单高效的数字创意软件、潮流时尚的创意资源和丰富多元的生态化服务。

当前万兴科技业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,全球累计用户已超15亿,月活超过1亿,旗下明星产品包括万兴喵影、万兴录演、亿图图示、亿图脑图、墨刀、万兴AI绘画、万兴PDF等。

万兴科技在长沙的进阶发展是湖南软件产业加速升级的一个缩影。2020年,万兴科技在长沙落地国内第二总部,这一年,长沙全市软件信息企业总数就超过3万家,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,产业规模位居中部城市第二位。

随着长沙软件产业快速迎来崛起,除万兴科技第二总部外,CSDN全国总部、文思海辉区域总部、理财网总部产业基地、百度ARM云手机、深信服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研发基地、天津飞腾、创梦乐谷等一批重大项目也相继落户长沙。

2021年,长沙继续引进了数美科技研发创新总部、汇通达湘赣区域总部、新程复兴全国总部等20余个项目,积极推进科大讯飞、华为总部、北大数字经济研究院等20余个重大项目落地。

与此同时,长沙本土也相继涌现出威胜信息、亚信软件、拓维信息、创智和宇、景嘉微、国科微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。软件行业从业人员总数近8万人,预计到2022年底,长沙软件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。长沙软件产业的实力正逐步迈上新的台阶。

深厚产业底蕴 支撑长远未来

湖南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背后,也有着深厚的科研和产业基础。

早在1997年,长沙市就是全国四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软件产业城市之一,当时的创智软件园闻名全国。如今,中电软件园作为中国电子与湖南省、长沙市共建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,2021年产值近300亿元,是长沙创建软件名城、软件名园的中坚力量。

目前,中电软件园内相关企业总数超过4000家,其中入驻企业近300家,通过双软认证企业60余家,软件相关领域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2家,省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9家,成千上万的程序员集聚于此。园区获评2020年度“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区”、2021年度“中国十大特色软件园区”、2021年度“中国百家特色载体”。

此外,岳麓山下的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机房里,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“天河”已经运行,据悉,这是中西部首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。“天河”超级计算机的双精度浮点峰值计算性能达每秒20亿亿次,综合算力是前一代的150倍,相当于百万台计算机的计算能力。

众多高新技术带头企业的发展,为长沙成为创新高地提供了产业“沃土”。

近十年间,长沙的科技创新平台数量从300余家增长到1532家,增长4.1倍。其中有94家国家级平台,包括2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、12家国家重点实验室、14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。

创新平台的兴盛也推动了研发成果不断涌现。长沙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从十年前的11.08件增长到当前的47.9件,增长3.3倍。技术交易合同额从十年前的20亿元左右增长到如今的533亿元,增长25.7倍,增幅居全国万亿俱乐部城市第一。

强大的创新力,助推长沙创新实力在全国城市中脱颖而出。近年来,长沙先后获评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、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、“科创中国”试点城市。长沙创新能力连续三年在国家创新型城市评价中排名第八,稳居全国第一方阵。

引才聚湘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

产业发展筑就创新高地的同时,长沙也生长出独特的吸引力,像“磁铁”一样吸引着各地人才聚湘就业创业。

在《2022中国城市引力指数报告》中,长沙的人口向心力、消费活力以及宜居水平,都在排行榜前列,据了解,近年来长沙每年净流入人口超20万人。

11月26日,2022湖南湘江新区“千博万硕”引才工程进名城名校北京站及上海站活动在长沙正式“云”启动。

万兴科技在此次招聘活动中,带来图像算法工程师、3D算法工程师、后端开发工程师、推荐算法工程师、大数据开发工程师、AI产品规划经理、视频设计师等岗位机会。其中图像算法工程师、3D算法工程师岗位年薪最高可达百万。

除了企业提供的高薪之外,湘江新区还最高给予博士40-60万元生活补贴、10万元购房补贴、100万元创业补贴,更有一事一议等诸多政策红利,吸引了全国硕博人才的目光。如今,万兴科技提出的“拿深圳同等高薪,住长沙宜居房子,干全球软件事业”,已成为长沙的现实写照。

截至目前,湘江新区累计征集并发布1086个重点产业博士岗位需求,共引进252名博士,2766名硕士。今年9月,湘江新区已完成首批政策兑现工作,35名博硕人才获得生活补贴、购房补贴、创业补贴共计1900万元,其中首年度兑现955万元。

新时代的奋斗者们,怀揣着各自的梦想来到长沙,在科技攻关的前沿,在产业创新的一线,凭借智慧实现一个个梦想,而长沙也以自己的所能,帮助他们在长沙完成人生的理想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万兴科技安克创新等扎堆 助力长沙加速打造软件产业创新高地
万兴科技安克创新等扎
运动洗护领导品牌超能SupNice:点燃全民运动热情,开创运动洗护新风尚
运动洗护领导品牌超能
欢庆长安160周年 长安汽车华南战区万人交车仪式圆满收官
欢庆长安160周年 长安
佳倍热爱 无惧挑战 EOS青年影像学院长沙站开讲
佳倍热爱 无惧挑战 EO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