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城市生活 > 城市旅游

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正式启动

时间:2021-07-22 15:36:11  来源:中国城市网  作者:ZGCS

  7 月 20 日上午,“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” 在全国首批森林康养基地——林胡古塞景区隆重启动。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和沿黄盟市领导、宣传文旅部门、文旅企业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、新华网等20家主流媒体,30名网红达人,研学、康养、自驾、骑游、户外徒步等旅游团队,游客及附近村民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, 体验欣赏非遗、文创、旅游商品、书法和摄影作品展览展示等活动。

  本次以“畅游几字弯,感悟黄河魂”为主题的“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”活动,是为了弘扬黄河文化、提升乌兰察布的地区形象,促进乌兰察布生态文明及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,更好满足广大游客和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。按照全区统一部署,乌兰察布季从6月20日至10月7日期间举行,共安排了乌兰察布消夏音乐美食季、2021年集宁北部草原首届全国露营大会、郑洁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、丰镇市第四届月饼文化节暨隆盛庄“六月二十四”非遗文化节、卓资县熏鸡文化节、苏木山登山节、“察尔湖”首届美食音乐文化节乡村旅游等涵盖生态、文化、旅游和体育各种业态的七大类丰富多彩活动。

  活动期间,推出了5条特色精品线路可供游客选择,第一条是草原风情线路;第二条是山水养生线路;第三条是红色记忆研学之旅;第四条是“万里茶道”体验之旅;第五条是长城主题摄影自驾之旅。线路包含生态文明、长城公园、万里茶道和革命文化以及民俗、美食、休闲等旅游主题,既包括了林胡古塞、红召九龙湾、苏木山、红石崖、岱海、察尔湖、格根塔拉草原、辉腾锡勒黄花沟、乌兰哈达火山草原、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等乌兰察布市所有重点景区,也包括中心城区的休闲和高端民宿乡村旅游。在吃住行游购娱乐各环节都能体验到享受到高品质的休闲之旅!

  来这里,你能感受苏木山的绿水青山;聆听“三千孤儿入内蒙”的故事,在欣赏长城风光之余,可以扮演一天“长城好汉”;来这里,你能重温发生在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和贺龙纪念馆等红色往事; 来这里,住绿康源、武要古城、岱海温泉、芦家营等乡村精品民宿,学做地方美食,学唱地方戏曲、学制泥塑泥雕,乐购地方特产,品尝莜面、土豆、月饼、熏鸡等地方特色美食……

  在启动仪式前一天晚上,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林胡古塞景区举行了“爱上乌兰察布 唱起家乡的歌”优秀城市歌曲现场线上线下展演活动,“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”文化和旅游推介会等活动,助力“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”。

  北京向西一步,就是乌兰察布。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草原城市,是国家园林城市、国家卫生城市、全国食品安全十佳城市、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,有着中国薯都、中国燕麦之都、草原云谷、风电之都、中国草原避暑之都、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、“草原皮都”、“神舟家园”等众多名片。

  通过举办“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”系列活动,深入挖掘乌兰察布市的黄河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,优化组合独具特色的黄河主题的风度、温度、劲度和力度的生态文化和旅游精品,形成一批具有生态品相、文化品位和生活品质的高端生态文化和旅游产品,与沿黄各盟市共同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品牌,推动文化、旅游、体育业高质量融合发展,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:引领洗衣新时尚
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
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,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
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
国潮进化,宏陶2021潭洲展再焕新
国潮进化,宏陶2021潭洲
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正式启动
2021·内蒙古黄河几字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